相交滿天下? 五個朋友就夠了

2012-07-25 中國時報 江靜玲/倫敦廿四日電

 現在的人臉書朋友常常上百位,但到底需要幾個朋友才足夠?英國一項新出爐調查指出,人們只需要五個朋友,就足以因應現代生活。

 根據英國第四大房貸商「全國建築商協會」(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研究,只需要五個朋友:一個可以讓人傾吐心事、一個會在情感上支持你、一個有財經知識且最好還能金援、一個能答覆各種問題的生活萬事通、一個能提供工作意見的好同事,就可以優遊於現代生活中。

 研究指出,第一個像大姐般的知心長者朋友,通常擁有人生智慧,可以協助指點人生中的各式疑難雜症。第二個提供情感支持的朋友,能給予感情和情緒上的支持,讓人哭泣時有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第三個具財經知識的朋友可幫助了解財務問題,並告知如何省錢;第四個務實的朋友可提供如何腳踏實地的生活。至於第五個朋友,一個好同事,可以給人職場上的建議。

 調查並發現,廿三%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有人能夠傾聽他們的問題;十八%希望有情感和情緒上的支持。這項根據一○四七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並發現,十六%受訪者希望有人幫他們節省開支或擺脫負債。廿%盼同事或老板可協助或提供與工作相關的建議。十五%的女性受訪者表示,她們需要可以協助她們調合家庭關係的朋友。

 英國心理學家認為,不論多麼堅強獨立的人,人生中都需要擁有可以依恃的人:「一個可以傾聽的耳朵、一個明智的頭腦、一個可以哭泣的肩膀,或一個跟你的處境相距十萬八千里的人,在必要時卻能誠摯的扶你一把。」

20種「爛」個性 交不到朋友



You've got a friend James Taylor

When you're down and troubled
And you need a helping hand
And nothing, nothing is going right
Close your eyes and think of me
And soon I will be there
 to brighten up even your darkest nights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have to do is call
and I'll be there, yeah, yeah, yeah
You've got a friend

If the sky above you
 should turn dark and full of clouds
And that cold north wind should begin to blow
Keep your head together and call my name out loud
And soon I will be knocking upon your door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got to do is call
and I'll be there, yeah, yeah, yeah

Hey, ain't it good to know that you've got a friend?
People can be so cold
They'll hurt you and desert you
Well they'll take your soul if you let them
Oh yeah, but don't you let them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Oh babe, don't you know that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Hey now, all you've got to do is call
Lord, I'll be there, yes I will
You've got a friend
You've got a friend
Ain't it good to know you've got a friend
Ain't it good to know you've got a friend
You've got a friend

你有個好朋友 詹姆士泰勒

當你失意,碰上麻煩
需要有人伸出援手
什麼事都不對勁
那麼閉上眼睛,想著我
我很快就會出現
為你照亮最黑暗的夜晚

你只要呼喚我的名字
你知道不論我在何方
我都會趕過來看看你
不論春夏秋冬
你只需要呼喚我
我就會出現
因為你有個好朋友

如果你的天空
黑暗而烏雲密佈
並且刮起了寒冷的北風
集中精神,大聲的呼喚我的名字
很快的,我會來敲你的門
你只要呼喚我的名字
你知道不論我在何方
我都會趕過來看看你
不論春夏秋冬
你只需要呼喚我
我就會出現

嘿,知道你有個好友不是很好嗎?
人們是如此冷漠
傷害你以後,又將你棄之不顧
甚至你不抗拒,他們甚至奪走你的靈魂
是啊!你不抗拒的話

你只要呼喚我的名字
你知道不論我在何方
我都會趕過來看看你
寶貝,你不知道嗎
不論春夏秋冬
現在,你只需要呼喚我
神啊!我一定趕到
因為你有個好朋友
因為你有個好朋友
知道你有個好友不是很好嗎?
知道你有個好友不是很好嗎?
你有個好朋友

歌詞引用自 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 You've got a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